6年前 (2018-10-13)  苹果新闻 |   抢沙发  347 
文章评分 0 次,平均分 0.0

苹果 iPhone XR 取消3D Touch而是采用 Haptic touch 来取代,但是苹果为什么会直接让这款新机萤幕维持LCD面板,并且拔掉大家公认如此好用的3D Touch,让不少果迷认为变得比较小,引起了不少讨论话题,但实际苹果要使用Haptic Touch来取代3D Touch有什么用处呢?

从2014年推出3D Touch 功能令不少用户喜爱,最主要原因就是能够直接通过手指用力重压屏幕来快速使用App功能,比如直接叫出App菜单、快速通话、浏览卡片页等,另还有可以让输入文字时能让3D Touch当浮标使用,让用户快速滑动至想要的文字间进行修改。

3D Touch推得很成功吗?

目前在众多的App看来,随然苹果最主要的用意是能让3D Touch的技术可以提升效率和节省时间,加快使用App的工作流程,但目前发现到这似乎没有太大明显改变,甚至可以发现到不少开发者都无视3D Touch 功能菜单。

而操作步骤上有些功能菜单似乎也并没有更快,更多的是华而不实,并没有很明显实现提升效率,反而会让一般大多数用户更喜欢使用普统传统的操作方式,而3D Touch的好用功能反而只是在某些少数特定App上才会显得比较好用,而好用的确实也很少。

iPhone XR的Haptic Touch取代3D Touch,两者区别在哪?

苹果准备替Haptic Touch取代3D Touch

3D Touch在iPhone XR上被移除,使用Haptic Touch来取代,然而这也将会是一个挑战,但苹果也不可能会使用一个没有取代的方案来取代并移除原本的技术,每隔几年在iPhone上不断上演,苹果习惯隔几年就推出新的技术来取代旧有技术。

iPhone XR 可以算是首款取代3D Touch的实验性机种,但苹果也会从用户的反应来判断,也可能会在后续iPhone机种全面让Haptic Touch取代3D Touch。

Haptic Touch到底是什么?

Haptic Touch 如直接翻成中文为触觉触控,也是另一种长按带震动回馈技术,仅只有轻按与重按,少了中间力道感应。

根据苹果在发表会上指出,其实iPhone XR的Haptic Touch类似MacBook 上的触控版Force Touch,而Force Touch是需要?使用手指「用力」按压后,会有震动回馈,但是只能够识别是否有用力按,无法是侦测按压的力度大小。

这其实在iPhone X 解锁画面上就能够发现到苹果正在偷偷实验,实际不需要太用力按压通知讯息,只要手指轻压碰在通知讯息上方,就会感觉到如同3D Touch的效果出现,力道会与主画面上透过App按压就完全不同,如果是在主画面上替App同样力道按压,会发现只能到一半就立即进入抖动状态。实际大家可自行试试看,在解锁画面和主画面上两种力度感受。

实际根据Neil Cybart 用户在现场媒体实际测试测试iPhone XR 发现,使用iPhone XR上的Haptic Touch 与3D Touch 体验完全是相同,短暂时间内是无法识别这两者之间感应力道和触摸有什么不一样之处。

 

除特别注明外,本站所有文章均为Mac志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来自https://www.isofts.org/iphone-xr-haptic-touch/

发表评论

表情 格式

暂无评论

登录

忘记密码 ?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