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前 (2018-12-18)  苹果新闻 评论关闭  6 
文章评分 1 次,平均分 4.0

高通与苹果大打诉讼战,苹果阵营四大代工厂鸿海等也捲入,虽然先前高通释出善意,不过苹果阵营并不领情。代表多家苹果产品组装厂的首席律师布特罗斯(Theodore Boutrous)向路透表示,鸿海集团在内的苹果代工厂商并未与高通商讨和解,且「做好准备迎接」 4 月的官司,将索赔至少 90 亿美元。

路透指出,这些代工厂包括富士康母公司鸿海集团、和硕,纬创以及仁宝电脑,去年捲入苹果与高通之间的争讼。高通执行长莫兰科夫(Steve Mollenkopf)先前受访时表示,在技术演进到新一个世代时,总有机会与风险,高通愿意与所有人合作,也愿意与苹果合作。他并提及,从今年下半年到明年,预期将是双方争端可能解决的时机点。

不过,代表这些代工厂的律师布特罗斯表示,高通高层主管暗示,该公司正和苹果代工厂进行实质的和解谈判,是「不实的」说法。布特罗斯提到,「高通表明已与这些代工厂进行授权讨论,但他们基本上提出同样不合理的要求,(一切)又回到原点,甚至讨论新协议还设了大量的条件」。

鸿海、和硕等四大代工联手挺苹果抗高通

对于上述诉讼相关情形,台湾四家代工厂包括鸿海、和硕、纬创与仁宝均表示,目前正处于诉讼程序当中,不便多作评论,一切委由律师统一发言。去年 7 月,苹果与仁宝、鸿海、和硕及纬创等台厂,罕见联手反击高通,透过法律诉求对抗高通要求支付专利费用的意图。代工厂因此向美国法院提出文件,指出高通要求支付专利费用,已大幅超过正常收取水准,并已违反了反垄断法。

苹果与高通的争端可追溯到 2017 年初,苹果认为高通收取的专利授权费用并不合理,高通则指控苹果不法窃取与交换其商业机密。苹果本来是高通的客户,但随着双方互动出现龃龉,高通至今也被排除在苹果供应链之外。

 

除特别注明外,本站所有文章均为Mac志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来自https://www.isofts.org/dgckgt/

登录

忘记密码 ?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