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年前 (2017-09-06)  macOS技巧 |   抢沙发  1201 
文章评分 1 次,平均分 5.0

在macOS系统上,Smart Folder是一个比较靠谱的功能,可以很方便的自动将你需要的文件收集在一起。Smart Folder和普通的文件夹不同,普通文件夹只是一个简单的用来存放文件的地方,你可以选择文件夹中存放什么内容,然后完全手动的对里面的内容进行控制。但是Smart Folder文件夹中存放的内容是根据你制定的一系列规则来自动收集文件进行存放的,当你增加、删除或者更改系统中的文件时,Smart Folder中的内容会自动进行更新。Smart Folder文件夹的样式和普通文件夹不一样,很容易区分,区别如下:

macOS系统自带的强大的文件自动收集工具:Smart Folder

设置Smart Folder的方法是这样,在Finder的Menu Bar中选择File下的New Smart Folder,新建一个Smart Folder如下:

macOS系统自带的强大的文件自动收集工具:Smart Folder

这时会出现一个Smart Folder的窗口,在这个窗口里你需要输入这个Smart Folder的规则,在上方Bar的Search栏中输入字符串,这个Smart Folder就会通过搜寻硬盘中所有文件名包含这个字符串的文件,保存在这个Smart Folder中,如果在以后的工作中你又新增了一些文件,这些文件的文件名恰好又包含这个字符串,则这个Smart Folder会自动将这些文件保存在自己的文件夹下,方便归类查看。

macOS系统自带的强大的文件自动收集工具:Smart Folder

比如上图中就将系统中所有后缀名为.mkv的文件集中在这个Smart Folder中,以后如果又下载了新的.mkv格式电影,则会自动归类到这个文件夹中。

但是Smart Folder的规则不仅仅是字符串这么简单,点击Search栏下的“+”按钮,会出现规则列表,你可以从中选择,是根据文件类型、日期、内容、名字等等来归类,并且每种规则还可以指定区间。

macOS系统自带的强大的文件自动收集工具:Smart Folder

点击规则列表最右边的“+”可以添加多重规则。选择好规则之后,点击Search Bar下方的Save,就可以进行Smart Folder的保存了,可以输入名称和选择需要保存的位置,以及选择是否添加到Finder的Sidebar侧边栏。

备注:Smart Folder只是将文件的引用放在自己的文件夹内,真正的文件数据还是保存在其他对应的文件夹中,所以当你删除了Smart Folder后,Smart Folder中的文件是不会从硬盘上被删掉的,因为它只保存了文件的引用。所以,当你不需要一个Smart Folder时,放心大胆的删除吧。

 

 

除特别注明外,本站所有文章均为Mac志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来自https://www.isofts.org/macos-smart-folder/

发表评论

表情 格式

暂无评论

登录

忘记密码 ?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