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 (2018-10-22)  macOS技巧 |   抢沙发  537 
文章评分 1 次,平均分 5.0

现在大部分 Mac 用户都可以选择用上全新推出的深色模式。在「系统偏好设置 - 通用」中将外观切换成「深色」,那么一个原生的全局性深色 macOS 就会呈现在你的眼前。不管是菜单栏、程序坞(Dock)还是各种原生应用或第三方应用,只要适配深色模式,它们的外观都会变成黑色底色.

尽管 macOS 原生的深色模式在刚开始使用时确实给人新鲜劲,但在白天长时间使用后,过高的对比度可能会引发视觉疲劳。另外应用未适配、网页没有深色模式等都会造成窗口视觉效果不统一等等问题。而且在加入深色主题后,系统偏好设置中原有的「使用深色菜单栏和程序坞」功能就被替换掉了。

在macOS Mojave在深色主题下依然可以显示浅色窗口

好消息是,现在你只需一条终端指令,就能让菜单栏和程序坞使用深色模式,而其他保持浅色模式不变。你只需执行以下操作。

  1. 在「系统偏好设置 - 通用」中将外观切换成「浅色」。
  2. 打开终端,输入指令:defaults write -g NSRequiresAquaSystemAppearance -bool Yes
  3. 注销并重新登录。这一步会关闭当前所有打开的应用,因此需要提前保存好所有文稿。
  4. 在「系统偏好设置 - 通用」中将外观切换成「深色」。

此时你就能看到菜单栏和程序坞变成了深色模式,但是其他内容仍旧保持浅色模式。

如果你想要恢复成默认的深色模式,那么在终端中输入 defaults write -g NSRequiresAquaSystemAppearance -bool No,再执行第 3 步即可。

 

除特别注明外,本站所有文章均为Mac志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来自https://www.isofts.org/macos-mojave-chuangkou-dark/

发表评论

表情 格式

暂无评论

登录

忘记密码 ?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