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年前 (2020-12-23)  iOS应用 |   抢沙发  0 
文章评分 0 次,平均分 0.0

爱作业这个软件简单的,一句标题就都说清楚了,所以,评测什么的其实并不存在的,我只想文不对题的讲一讲我和和他们之间恩怨情仇,各位当故事听吧。@Appinn

【老鼠的恩怨情仇】爱作业 – 批改神器,一秒拍照检查口算结果

这个事情要从形色(就是那个拍照识花的 App)说起,毕竟,这两个 App 都是一家公司开发的。因为我是小众软件 QQ 群的群主(就是负责跑堂的小二),所以,当他们找不到青蛙的时候,便找到了我。也没别的想法,就是希望小众软件介绍一下他们的 App……我翻看一下,介绍过了。大家也都知道,小众软件有点类似软件目录的风格,所以如果没有重大更新,一般就不重复介绍了。

然后他们拿下了豌豆荚设计奖,于是又上了一次小众……本老鼠是觉得脸挺疼的。后来他们说,我们又更新了,更新东西挺多的,能不能再介绍一下。我挺反感的,这无关软件好坏,但是我主动希望推荐是一种分享的快乐,被人催促味道就完全变了。

【老鼠的恩怨情仇】爱作业 – 批改神器,一秒拍照检查口算结果

我没用过他家的 App,但是我觉得他们和那些一心想推广的 App 没多大不同,唯一的不同就是和我接触的人态度一直特别好,我连脾气都发不出来!十分不爽~

然后,岁月如梭,时光如歌。

因为人太懒(所以号称坑王),干活的时候就喜欢喝点咖啡提提神,妈妈见到了,说要在自家种点咖啡,那时还是冬天,反正找种子,春天在屋后种下,我虽然没见过怎么种咖啡,但是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好像说咖啡树,好像说低纬度……我家在北方啊,种的好像也是一年生的,种子的颗粒也特别的小,和小米粒相仿。不过反正老妈当乐趣,我也不忍拂逆她的兴致,当做玩呗。

【老鼠的恩怨情仇】爱作业 – 批改神器,一秒拍照检查口算结果

这不就到了秋天么,那“咖啡”长得比人还高,密密实实,全是绿色的细长的小豆荚,看起来收成不错……但是要说食用,我心里还是很打鼓的,虽然妈妈说附近村里很多人喝的。

好奇心一旦开始生长就没法收拾,于是那天又看到形色(我每天各种浏览应用市场的),我就装上了,心想你要是识别不出来我就可以嘲讽一番了。“咖啡”的叶子已经开始凋落了,只有硕果仅存的几朵小黄花,大概小指甲盖那么大,还蔫吧叽的。我的手机呢,是 Zuk z2 Pro,这手机性价比超群,就是相机吧,也不是不好,毕竟三星的镜头呢,可是每次拍照必然蜜汁对焦,难受的要死。

这样苛刻的使用环境,我对于最终结果已经做好了全面嘲讽的准备。拍照,十秒钟识别。识别结果给出的花朵照片我是辨认不好,但是叶子绝对一样,所以我家的咖啡其实是“绝命”……不对,是决明,就是我们常说的决明子,现在老妈已经决定用这些决明子装枕头了。

你们知道吗?嘲讽被憋回去的感受一点也不好的。

这是巧合,一定的!

秋天啊,于是和老妈出去玩耍,看到某家后院有两朵大花,老妈随口问,这是什么花?看着有点眼熟。

我掏出手机,打开形色,心想,这次你完了。因为那家院墙很矮,三四十厘米吧,但是我不能为了拍朵花就进去吧,离了一米多,拍个全景,背景就是各种杂乱的枝条……居然还认出来了,蓖麻。哼,虽然没机会嘲讽你,但是我可以欢快的向老妈炫耀去啊!

“妈妈,妈妈,我知道那是什么花了!”

“哦,我也想起来而,蓖麻。”

“……”说好的炫耀呢!

后来,免不了和朋友们说起,结果发现一致反馈,识别的结果出乎意料的准确。于是,也就不再反感他们了,咱们总得实事求是的。

这么久了,就识别错了一次,没认出来我拍的强烈高斯模糊的蒲公英花,不过看看它给出的金盏菊照片我也是没找出和我面前这朵花的区别,但是看着毛茸茸的蒲公英,我相信我没错,于是决定再拍一次,结果认对了,看看其他几个参考结果,那些花长得就是没区别嘛……

在这些事情发生之后不久,他们又来找我,说他们开发了一个新的 App,爱作业,希望我进行评测,注意是评测,不是推荐。要是推荐的话,按着他们以前的质量,我试用一下差不多就可以介绍了。可是鉴于以前的误会(虽然没人知道),我又觉得不太好说。先用用吧,评测总得有点深度不是。

【老鼠的恩怨情仇】爱作业 – 批改神器,一秒拍照检查口算结果

挺简单,爱作业就是拍照判作业主要面对的场景就是小学生的口算练习,孩子做完了,交给家长检查的时候,家长不用一道一道计算了,掏出手机,拍照,立刻识别,标注出错题。使用上简单的我都不想介绍,不用注册,打开 App,对正作业,拍照,等着看结果。这别说家长,爷爷奶奶也做得到啊。你说我评测个毛线。

当时我正烦一个问题,以前我在电脑里做计算都是用 Cortana 的。图个方便。可最近我切换了国家设置之后用不了了。我当时大脑一短路,这要是写下算式,一拍照,就出答案好像也行。别问我为什么没想到手机计算器,这不脑抽了么。

而且说到口算,我还有个惨痛的记忆,就是小学的时候吧,其实我数学成绩相当好,但是口算练习绝对被老师摔作业本,因为 0 写的像 6,6 写得像 8 ……

我就想啊,你可以识别手写的答案,那要是整个算式都手写也没问题的吧,说做就做,笔走龙蛇,找了张废纸,写了七八道题,用我那蜜汁对焦的手机拍照,识别……

自动计算结果是没有的,据说是怕被孩子拿来作弊,所以我这个想要挪作他用的老鼠也是十分不爽的。识别结果也是一般般的。我就开心了!你看你看,这准确率还要我们推荐,开玩笑啊。

但是他们委婉地表示,他们自己测试准确率还是不错的,实在是我的笔记十分像小学生才会这样的,我对于这个解释是不满意的,你不就是面向小学生的吗?我这小学生笔迹认不好还有理了,看我不跳起来打你脸的。

【老鼠的恩怨情仇】爱作业 – 批改神器,一秒拍照检查口算结果

当下决定,你说好不算,我说不好也不算,咱们客观点,我找一个恶劣的实际生产环境进行测试,看反馈。

小饭桌阿姨

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也恰巧了,我就有这么一个测试环境。我认识一个在小饭桌上班的阿姨,小饭桌都知道吧,就是负责在中午接小学生过来,吃午饭,写作业的,这样上班的家长就不用操心了。六十多的阿姨,眼睛比较花了,戴着眼镜看铅笔字还是比较吃力的,手机会用微信,但是连扫二维码都不会。每天照顾那么多孩子吃饭就很忙了,再让她帮忙检查作业……所以还是很有需求的。但是,操作能力,拍照水平……你就都别期望了。

操作方法(视频):

我只负责装上软件,告诉她打开之后对着作业拍照,红框圈出来的就是错题。然后强调三遍:你一定要检查一下,这东西不一定准确啊,可别冤枉了人家孩子。

一天之后,阿姨兴冲冲的告诉我,你说那个软件我用啦,好用!我微微一笑,您继续用,别太相信它哦!

到现在快两周了吧,我又问阿姨,那软件你还在用吗?她说:用啊,今天还在用呢,挺好用的,方便多了。

我打开她手机看了一下记录,果然每天拍五六份作业的样子,好像那些孩子的笔迹比我的差多了啊……

我告诉阿姨,昨天这个软件升级了,可以看分数题了,以后还会可以算竖式的。然后点击做错的题目也可以看看它到底识别成了个啥,避免冤枉孩子了。阿姨说:诶呦,那可太好用了!你说他们做这么好用,靠啥赚钱啊!

我,我哪里知道啊,倒是在京东花五块钱买了一本字帖,觉得挺实惠的。然后借地方问一下,现在深度学习,人工智能这么厉害,随着应用的越来越广泛……有适合我的工作大家帮忙留意下吧,本老鼠,会卖萌!

青蛙说必须有图的……

【老鼠的恩怨情仇】爱作业 – 批改神器,一秒拍照检查口算结果

【老鼠的恩怨情仇】爱作业 – 批改神器,一秒拍照检查口算结果

【老鼠的恩怨情仇】爱作业 – 批改神器,一秒拍照检查口算结果

 

除特别注明外,本站所有文章均为Mac志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来自https://www.isofts.org/laoshudeenyuanqingchouaizuoye-pigaishenqiyimiaopaizhaojianchakousuanjieguo/

发表评论

表情 格式

暂无评论

登录

忘记密码 ?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