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 (2013-11-13)  macOS技巧 |   1 条评论  1765 
文章评分 0 次,平均分 0.0

OS X 系统中自带的「终端」(Terminal) 很有用,通过它往往可以用来实现一些图形界面(GUI)下实现不了的功能。如果你还能了解一些关于它的小技巧,那么对于你平时的终端操作将会十分有用。

terminal

control+u

如果你在一条终端命令中发现有输入错误的话,那么用 control+u 快捷键可以直接删除这一整条命令,然后你就可以重新输入。

mkdir

很多人可能会很熟悉在 mkdir 是在「终端」中创建文件夹的工具,比如mkdir ./abc,即可在当前目录创建一个名为 abc 的文件夹。但如果想要建立更多层级的目录呢?就需要用 mkdir -p 命令来解决,比如:

mkdir -p ./abc/123/guomii/xxx

!!

有时候,你写了一条长长的命令,按回车之后发现没有执行权限,需要在命令前添加 sudo,这时你可能要崩溃。不过其实可以用 sudo !! 这条命令来解决,它执行的效果和sudo {上一条命令} 是一样的。

另外,! 在「终端」中还有一个妙用——它可以用来执行你最后一次以特定字母开头的命令。比如你在一个「终端」会话中已经执行过ls,mkdir,find,chown 等多条命令。这时你可以用 !l 来执行 ls,用 !f 来执行 find…大家都看懂了吧?

history

用 history 命令可以显示你最近执行过的命令历史记录,你还可以指定显示条数,比如 history 20即可显示最近的20条命令历史记录。此外,你还可以筛选包含特定字符的命令,比如用 history | grep mk,就可以只显示历史记录中包含 mk 的命令。

&&

&& 可以将两条命令合并成一条命令,其实我们在之前的文章中,已经多次应用过这种写法了,大家可以返回去看看。

reset

reset 的作用很简单——将目前「终端」屏幕上的内容清空,就好像刚刚打开终端一样。

 

除特别注明外,本站所有文章均为Mac志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来自https://www.isofts.org/6-terminal-tips/

发表评论

表情 格式
  1. 正需要

    ivhrb 评论达人 LV.3 7年前 (2017-05-05) [0] [0]

登录

忘记密码 ?

切换登录

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