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年前 (2013-08-29)  macOS技巧 |   抢沙发  3294 
文章评分 0 次,平均分 0.0

很多Mac用户在日常使用过程中肯定会有截图的使用需求,其实在Mac OS X上进行截图并不需要借助于第三方软件,直接使用系统自带的截图功能就能满足我们日常大部分的截图需求了。

1、全屏截图:

快捷键: Command-Shift-3
截图说明:使用快捷键后会马上截取当前的全屏

2、指定区域截图:

快捷键:Command-Shift-4
截图说明:使用快捷键后会出来一个十字座标,用鼠标选择需要截图的区域。

PS:(1)按住鼠标的同时,按空格键,这时你能通过移动鼠标来移动整个已选择区域;(2)按住鼠标的同时,按 Shift 键,这时你能通过横向或竖向移动鼠标来改变已选择区域的长或高;(3)按住鼠标的同时,按 Option 键,这时你通过移动鼠标可以改变已选择区域的半径大小。

3、指定程序窗口截图:

快捷键:Commnad-Shift-4-Space
截图说明:使用快捷键后会出现一个照相机的图标,用这个图标去选择需要截图的程序窗口,把鼠标移到它上面后窗口会整个被高亮,只要单击一下就会对这个程序窗口截图了。

当你使用快捷键后发现想停止截图,在按住鼠标的同时只要按Esc就会中止截图的过程,不会保存任何文件。系统默认是将截好的图保存在桌面上,默认保存图片格式为png,如果想要更改截图保存路径或是图像保存的格式,可以参考此文:自定义Mac电脑自带截图功能的截图保存路径及截图格式。

 

除特别注明外,本站所有文章均为Mac志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来自https://www.isofts.org/snapshot-tool-of-mac-os-x/

  

发表评论

表情 格式

暂无评论

登录

忘记密码 ?

切换登录

注册